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Graduate Soon



When the days come to the end, that's when the memory be created.
两年啊,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就在最后这几个礼拜突然觉得过得好快。一进到这学院,认识的人极少,也难得会遇到熟悉的人。20137月,算是开启了人生另外一个旅程,那个时候懵懵懂懂,老师说什么我们跟什么,一点异议都没有,当时没有任何挑战。同年9月,来了一批新生,虽然比我迟但是是跟我同学期的,从我眼中,他们是一gang的,所以选择不去跟他们接触、交流。一段时间了开始交谈认识,但还不至于很熟悉,所以第一个学期,就这样平平旦旦的度过,所以当时的我认为人都是一样的。第二个学期起老实说我就没再注意新一批的学生,因为就连自己同一批的,都没什么关注,这个学期里,我认识了学长学姐,从他们口中得知,我们酒店管理系的老师,是个很惹人厌的家伙,那时候,老师是挑战。同学们团结了起来,有了共鸣,开始反老师,挑老师,找老师麻烦,当时的心情,爽快,老师越生气,大家越开心,当时同一条船上,所以我也开心。第三学期,带着一样的心情目的去上课,跟同
学期的熟悉了,自己也毫无原因的变得很开朗,殊不知这才是挑战的开始,一旦开始,要结束当然没那么容易,同学之间能帮就帮当然不好意思计较,所以那个时候我头上挂着好人这个牌子,我还很乐在其中。因为我总认为能帮助别人是好事,别人会感激的。这个心态维持到第四个学期,发现自己喜欢上某个人啦,但又基于家里的一些因素和家里正面对的危机,所以对爱情是抗拒的,也没有要谈恋爱什么的,所以当时只一心要讨好她,一样跟她之间的关系可以达到朋友之上,情侣之下的那种关系。原本以为这应该没有很大的困难,但是我错了,错得很离谱..At first, i thought this would be a very happy moment for me, but i was wrong. I am putting too much confident to the person. The person we love doesn't meaning we need to put all our effort to he/she. We need to know that if one of the person keep giving, the person will be very tired. I never expect anything from you but why can you so selfish? You keep hoping others can help you but you never ask for and never appreciate, so how the others keep helping you?感情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友情,亲情,爱情都一样,一方面的付出不叫做感情。人与人之间本来就应该互相帮忙,互相体谅,互相珍惜。当你办不到的时 候,你根本没资格去说人家的不是。就如当时所说,我看起来有问题,你应该告诉的是我,不是其他人,因为没有别人比我更了解我自己。 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 you are not deserved to have what you are not. When you let someone disappointed at you, and you not even care, meaning you are a failure, keep using this attitude to received from others, you will regret.
在微信,曾经写过那么一次发自内心的感受,
<你們敢稱我是朋友,
我都不敢認你們是知己,
從我進學院認識你們,
ganggang參了,
看起來是挺多朋友似的,
但不需要被用到的時候,
被冷落總是我,
從學院的晚會你叫我換位,
原因你說你跟他比較有話,
沒問題畢竟他跟你同學期,
我不算什麼只是跟你同中學,
不會有很多話說,
好吧那我就不跟你們說話,
反正說了你都不想聽醬,
第四學期接近尾聲時,
又來了一個兩個開不起玩笑,
但是總談著別人的笑話,
笑到眼睛都可以睜不開,
這種就是所謂朋友,
所以也決定放棄繼續跟你們相處,
上課時你總是有很多話說,
當有別人不懂的時候,
你會很不耐煩的大聲解釋,
當你聽不懂但想解釋給你聽時,
得到的是什麼?
用手賞我一個閉嘴的指令,
所以這就是朋友應得到的回應,
也不想想人家的用意,
也不想想每天周圍的人在幫著你,
需要別人的幫忙還會多關心幾句,
我呢?當理所當然了啊,
也不想想可以為了你沒交通,
幫你想解決方案,
也不曾理解我每天那樣載你,
我還得隱瞞這個隱瞞那個,
我也不曾跟你說,
當時的想法就是朋友嘛,
幫一幫無所謂當作是為友情加分,
開始沉默的那一天,
還要擔心你懷疑什麼什麼,
帶了一包藥騙騙全部人,
說我喉嚨痛不能說話,
為什麼要這樣做,四個字,
狠不下心
當你發現時,就是我在留言,
你來說我,我腦子一抽,
暴怒了,我的極限到了,
結果這也是我的不對,
你在面子書上表示,
我不說,你不問,你怎麼知道?
問題是,跟你相處那麼久,
你最愛的就是無視,
況且我說了,你會想聽嗎?
所以我也選擇放棄這一段友誼
不是想要和任何人斤斤計較,
但是人本身應該要明白,
朋友,不是單方面一味的付出,
不會珍惜也罷了,
對朋友也不可以太過分,
不是我要求要有什麼回報,
而是你連朋友的意義是什麼,
你都不清楚,我跟你繼續當朋友,
意義又何在?
我繼承了我爸的基因,
好人可以當到底,
我繼承了我媽的基因,
做人可以很徹底,
我徹底的放棄你們,
就把你們當作過客,
過了就沒了,
你們不會記得,但我不會忘記,
你們不會難過,但我不會快樂。
所以就沒有所以了,
總之活在當下,順其自然就好。>
有谁会懂?这种感受从来都没有的,来了这件学院,也看透了好多事。
五六个学期,我坚决放弃了跟那些人交流,那个与我同时进来学院的同学,那个与我同中学的人,那个我喜欢的人,我都放弃了。人过了绝望这一关就清醒了,因为 我发现,这些人根本就不适合我,性格,态度,想法都不同。放下了一些东西,同时也让我跟另外一群人更熟悉,虽然不知道他们是怎样看我的,但是我觉得我浪费 了很多时间去讨好哪些不该讨好的人。就连老师,原本大家都很讨厌的老师,这个时候他也变了,变得不再是以前那个霸道不讲理的人,变得好像Brother 人,变得开得起玩笑的人,变得一个想自己不再压抑自己的人,这个转变真的让我对他的印象完全改变。。在这即将结束的日子里我才发现到,他们才是朋友,一直 以来都错看了他们,还真的很后悔,尤其是去了老师家过后。。那种不舍得的感觉,就连在我中学毕业的时候都没有过。。你们刷墙9人组。。不是,应该说我们刷 9人组,真的没想过会对大家那么不舍,我的故事也可以毫无顾忌的告诉你们(不懂还有没有人不知道)啊哈哈,虽然短短两个学期,但是真的比起以前,我更享 受现在的日子。真的谢谢你们。肉麻的感谢文就留下次啦~~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