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

你怎么看?

对于生病这回事,你怎么看?
人们说生老病死就是一种人生过程,
所以病是一个必经阶段。。
既然避免不了,
那怎么不改一改我们对并的看法呢?



近年来,亲戚一个一个的离开
一些事老了,一些是病了
虽然这些亲戚并不是最亲近的
但是听见这些消息,
心里难免会有一些感概。

看了那么多也算是看透了
可是心里真的接受得了吗?
乳癌,大肠癌,脑肿瘤,现在呢?
又多一位长辈。。
不是难过只是担心。

在家里爸爸本身是有遗传病的人
就像婆婆一样,
婆婆呢,在我爸爸妈妈结婚那个时候
可以说是视力已经严重受损
现在呢婆婆虽然还健在
但是她看不见我们的样子
而且也听不见我们的声音
靠的就只有触摸
婆婆很厉害虽然又瞎又聋
但是她可以煮饭做家务
样样都难不倒她
但是我真的无法想象
当她静下心来的时候
那个世界是有多么的孤独呢?
如果有一天我也一样
我能够克服吗?
我想了想我觉得我办不到,
看不到这个世界
看不到爱的人
听不见一个个亲切的声音
对我来说这样活着
其实真的很痛苦。。

我爸爸呢?虽然没那么严重
但是日益恶化
曾经我在夜里想了又想
如果有一天爸爸瞎了怎么办?
在那个黑暗的世界
可怕吗?孤独吗?
曾经我看着一公升的眼泪
看着看着在主角瘫痪的那一刻
我无法控制我的眼泪
曾经我担心自己无能为力
担心无法在未来的日子照顾爸爸
可是现在想了想想了想
担心真的对病情会有帮助吗?

每天的我都很努力的笑着
希望这开心的一面可以安抚父母的心
每天的我都很努力的乐观着
不去想这些我不敢去想的事情
以便让自己更好过一些
今年的我20岁,
每次跟家人出门
牵着的手不是其他人
是爸爸的手因为他看不清路
深怕他跌倒还是踩空
对于他的病情我是有点困扰
但是也只能接受了
牵着他的手就像以前他牵着我的手
可能会有很多人会觉得
这么大了还牵爸爸的手
是个多么丢人的事啊?
我觉得这些人很可悲
也不会去在乎别人怎么想
因为他是我的爸爸
我的亲人。。

最后想说很多时候
生病不是每个人都想的
尽管有时候努力的照顾健康
但是还是会有倒下的一天
所以对于生病这件事
说真的只能放开
我算是看透了,那你呢?
你怎么看?

希望大家好好照顾自己
不要把自己弄生病了,好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